在英國攻略的旅遊景點漸漸增加,遊記卻是一篇都沒寫(炸

先趕緊從最豐富精采的愛丁堡寫起!! (圖多注意)

 

到愛丁堡玩是來英國前就安排好的行程!(心機吧哈哈哈)

八月抵達英國剛好搭到軍樂節和The Fringe的時間~此時不衝更待何時!!

一起同行的是在台灣就認識的Mandy, Charlene和Mischa! :D

週五下課後我們就匆匆忙忙趕到火車站,歷經超過3個多小時的車程前往蘇格蘭!

But第一次出遠門就把作業帶出來了,覺得很哀桑 不過時間管理是很重要的!把握時間做好每件事!!

 

看到一半快睡著的時候就看看窗外美麗的風景吧!XDDD

從英格蘭到蘇格蘭一路上的變化,會讓人產生一種 "阿..我在前往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耶"這樣的的感覺XD

看看蘇格蘭~~~崖邊海景真美!!!

20140817_164158  

抵達愛丁堡已經是晚上了...而且好冷!!!有夠冷!!!!!!!

幾個女生在寒風中瑟瑟發抖,好險hostel不是很難找!就在城堡旁邊啦!

這次住的是在舊城區的Castle Rock Hostel,我覺得還滿高級的喔!

有很大的common room(早餐1.5鎊、熱飲全天無限供應!!),走廊頗寬,12人(女生)住的房間也很大! 整體格局滿氣派的,很寬敞!

IMG_4840

第一個晚上趕緊喝熱飲+gossip的我們XDDDD

床位是用名字區分喔!!我是Mr.Tall啦哈哈哈!!(這樣也爽)

IMG_4844  

隔天的早餐,牛奶、麥片、麵包(奶油果醬自己抹)、果汁,當然還有無限供應的熱飲!! 超豐盛的~開薰~~~~ (寫著寫著我又餓了.......

IMG_4845

諾大寬敞的Common Room~有撞球桌還有2樓!

IMG_4846  

吃早餐的時候我們和同桌的女士聊了起來,出外旅行最有趣的就是和其他旅人一起交流!她推薦了幾個景點讓我們參考,立馬列入清單!

早餐過後我們就參加了免費的舊城區2.5hr的New Edinburgh Free Tour (要先網路預約)

由於我們事前完全沒時間蒐集愛丁堡的資訊,所以參加這個tour可以帶我們先認識最主要的各大景點,然後我們再自己逛:D

耶!女孩們出發!

IMG_4863  

帶我們的是一位當地的蘇格蘭人,到景點會解說該景點的歷史,他講話很快,手勢很多XDDDD

IMG_4876  

來一張愛丁堡的街道,非常美麗特別的建築風格

IMG_4856  

 一路上我們走過了 Tron Kirk, Writer's Museum, Edinburgh Castle, 假日市集, Gretfairs Kirk, The Elephant Cafe(是J.k.羅琳撰寫HP的地方喔!!) 還有很多著名的街道

IMG_4925  

這隻小狗是這裡非常出名的Bobby!在主人過世後依舊守在主人的墳墓旁邊,直到牠也到天堂和主人聚首..說穿了就是蘇格蘭版的忠犬小八?

 

tour結束以後我們決定去New Town看看+覓食! 

New Town這邊充滿了各大精品服飾!簡直是殺錢包的不歸路,我看路上行人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XDD 而且款式都比Leeds多又新哪!!!

我自己也買了一雙Scheckers的布鞋 好穿好看!!  (是說來這裡的第一個禮拜我的Puma布鞋就壞掉了..

 

中餐來吃來英國阿基師Jamie Oliver開的義大利料理餐廳吧!(其實Leeds也有啦XD)

IMG_4948

IMG_4949

IMG_4956  

裝潢很fancy,價錢也很fancy的高檔餐廳!

 

吃飽後我們開始逛逛New Town, 首先參觀了National Gallery

這是我第一次在英國參觀大型Gallery,廣大的空間裡擺設沙發,讓參觀者可以坐著,留點時間與空間與藝術品互動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展演方式,印象很深刻

IMG_4959   

 

在New Town的摩天輪! 會拍它是因為它的速度超級快!!!!(四個台灣人傻眼) 應該上去1~2分鐘就可以下來了XDDD 

IMG_4964  

 

IMG_4988  

這是New Town的地標吧我想, Scott Monument, 可以上去參觀但是要錢><

因為正值the fringe期間, 整個愛丁堡到處都是表演(演奏,音樂劇,魔術,特技等等甚麼都有)!! Music is everywhere!!! 對於愛聽西樂的我來說真是太幸福了

像這張就是A cappella group在Scott Monument下表演

 

接著就是讓我們大尖叫的Calton Hill!!!! 絕佳的眺望點!! 可以看到部分的愛丁堡市區&海!!!! 

IMG_4993

高處不勝寒,只因風超大!!!!!!! 愛丁堡的風真的超超超超大,拍個照都讓姊的髮際線提升了好幾個檔次.....但還是要拍

IMG_4994

女孩們與National Monument拍照! :D

IMG_4998  

經過一陣狂風洗禮後,我們頂著一頭亂髮回到舊城區~~

就像上面提到的,the fringe期間到處都是表演,在街上看到的都是免費的,但大部分的the fringe表演都有特定時段及場所,有些免費有些要買門票

而在the fringe期間舊城區有一條主要道路會架設舞台,讓表演團體有機會上去宣傳自己的秀&發傳單

整條街都是表演,想聽就停下來,欣賞完再幫他們鼓掌尖叫!

IMG_5020

IMG_5023   

 

接著就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!!! The Military Tattoo!!!!!  坐在castle裡面觀賞超high!! 但是氣溫卻低到比在台北跨年還冷....抖抖抖

IMG_5038

20140816_224909

一開場就是華麗隆重的傳統蘇格蘭樂曲!

雖然我知道軍樂節會邀請不同國家的團體來表演,但我一直以為他們的風格都差不多,但其實不然!

也有用管絃樂、芭蕾舞、傳統舞蹈等方式的演出!!大開眼界!!

IMG_5061

IMG_5076

IMG_5094

IMG_5112  

最後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大合跳XDD 他們有跳Happy好歡樂!!!忍不住要PO上來分享一下

 

選擇星期六晚上的最主要原因是有加場煙火! 本來因為天氣因素主辦單位決定取消施放(不!!!!)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之後又放了!!哈哈總之開心,圓滿的一晚!

 

第二天走的是知性之旅喔!

我們前往了第一天與我們同桌的女士推薦的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...我只能說又大開眼界了一次!!!

雖然我長大以後就很少去博物館了,總覺得博物館挺無聊的..但是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的展演方式與主題都讓人想泡在裡面一整天,好好逛逛每個細節阿!

明亮自然採光的大廳

IMG_5134

 

我要分享我最喜歡的動物主題! 三層樓的空間,充滿了美麗又可愛的動物雕像!!

第一層是我們熟悉的路上生物,抬頭一看是海洋生物在空中遨遊,就好像我們跟他們一起在海裡一樣 

IMG_5159

老虎!!摸摸~~~~

IMG_5148

這張要tag一下陳亨利!!!!XDDDDD

IMG_5160  

 

其他地區也有埃及,工業歷史等展示,這張照片是electric music的樂器prototype!cello好酷!!

IMG_5151  

 

再來是兩層樓高的千禧鐘! 每到整點它就會動起來撥音樂喔!! 酷~~~~(只能不斷說酷的我,詞彙超窮)

IMG_5135

  

 

中間去吃了一下午餐,這間無意間逛到的cafe裝潢很特別

IMG_5168  

IMG_5170  

 

再來回到博物館!! 博物館也有跟the finge結合喔!!! 每天都有Free Finge Music,就在大廳裡!!! 這天我們觀賞的表演,是由兩位充滿天賦的女生組成的團體

我好喜歡他們的音樂及歌聲! 錄了一小段

小插曲: 當我坐在前排看表演的時候,突然被一個外國小孩從背後戳了一下,轉頭一看發現是個超cute的小天使啊!!!!然後她還一直盯著我看  真可惜忘記跟她拍照了

 

再稍微逛一下街上的店家,我和Mandy因為火車班次的關係就要先提早離開了~

這是離開前在街上錄的吉他演奏!

 

 

從踏入愛丁堡到搭上回家的火車, 旅程中的每一刻都充滿了音樂,歡笑與活力

愛丁堡特有的文化氣息與建築都讓我們難以忘懷,也許明年我們還會再來拜訪它呦

曾經想過如果蘇格蘭獨立(雖然現階段是No)後,這個城市會變成甚麼樣呢?

但我想它還是會維持這個the most unique city in the UK的樣貌,迎接每一位旅人吧

旅程超圓滿! Yeah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/大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